〈堅持⼀個寫作者的立場:搶救心得文〉
 
  作為⼀個既喜歡九把刀也喜歡白先勇小說的人,我始終無法理解,為什麼絕大部分喜歡白先勇的人可以在沒看過九把刀的前提下用力的批判九把刀。
 
   因而,在很長⼀段時間裡,我是不喜歡表達自己其實也喜歡純文學的。堅持某種價值,並因此而唾棄其他可能,這太沒有邏輯了。
 
  可惜在純文學愛好者裡這樣的人實在......稍多。就像這一兩年來陸續遇到的鎖匠、含羞草、以及火炬⼀樣。
 
   在參加搶救以前,我⼀直認為寫作會就是⼀個和他們⼀樣的團體。自大,傲慢於某些「應依循的原則,應遵守的堅持」。
 
  直到後來在⼀個鬼使神差的機緣下,跑去了我以為⼀輩子不會前往的耕莘文教院,在那裡遇到了黃致中,在他的文字與言述裡聽見與我的既定完全不⼀樣的想像,還有關於文學的全新可能。
 
   去年的他說,那你明年來搶救嗎?我笑笑說給他⼀個面子。
 
  後來發現,其實這是給我自己⼀個機會。
 
  ⼀個重新發現自己為何如此熱愛寫作,無法放棄寫作的機會。
 
  愛純文學,可以討厭輕小說;喜愛現代詩,你也可以鄙視「分行散文」,將文學當作愛好時,那都是⼀種自由與選擇。
 
  但如果你想成為⼀個寫作者,用一生去堅持⼀個寫作者的立場,我會推薦搶救。
 
  去年他問我,那你明年來搶救嗎?今年換我問你,那你明年去搶救嗎?

 

 
【作者介紹】
 
上晏蕭,小朋友文化工作室創辦人,目前正致力於讓文學成為一切知識傳遞的萬金油,以及讓作家在臺灣成為一種高風險高回報的職業。

------------------
「不要輕易放棄一個寫作者的位置。」
2017搶救文壇新秀再作戰,熱烈招生中!
報名網址:https://is.gd/eVoN5f
 
參加對象:不限國籍、年齡,對文學、創作有興趣者 
講師名單:許榮哲、李儀婷、高翊峰、伊格言、李志薔、蔡銀娟、朱宥勳
營隊時間:2017/01/20~2017/01/22(三天兩夜) 
活動地點:輔仁大學(台北新莊) 
報名費用:原價新台幣4200元整 (含食宿、保險) 
早鳥優惠:2017/1/3(一)前報名並繳費者,可享早鳥優惠價3900元
超早鳥優惠:12/5(一)前完成報名並繳費者,可享超早鳥價3700元
三人團報優惠:湊三人同行,在報名的備註欄上標註團報者姓名,並於1/3(一)前完成報名並繳費者,可獲導師贈書一本(贈書書單詳見報名頁面內)
 
洽詢專線:02-2365-5615 轉分機311 丁小姐 
報名網址:https://is.gd/eVoN5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arethe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