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天〉◎黃俊彰

——本文獲第九屆台積電文學獎現代詩組佳作

每天擠出一點夢的牙膏
看它成為泡沫
偷看成人電影
和用光衛生紙
耽溺於那些
猛男到處砲擊的瞬間

走在正確的路上,還是會懼怕
錯過所愛像颱風假
總是和島嶼擦身而過

偶爾我打開鏽蝕的記憶
看鐘乳石在洞穴裡潮濕站立
像極了沉默的自己

年輕的我是那麼容易
感到沮喪
感到一槍斃命。

曾經我也擁有
一顆隕石決心衝撞地球
一個好人決心變壞
的那種執著

只是一個個被打翻的臉孔
逼我學著說抱歉

往事遠如退潮,卻定時侵襲
有些故人像蹣跚的光影,被捕捉在底片之上
而某些野史只能在深夜馬桶裡
被神秘洋流沖散

那些過往的,不再留下
即使美好如霜降
也只是牛肉

我拎著這些故事的可能
使他們僅僅成為
一種絕佳的想像
像空山松子,穿戴了一身的風雪
緩緩飄墜,不願在幽人心中
留下敗筆

時光除了讓房地產增值,什麼也沒做
而長大就像,歷任先知不停預言著世界末日
正因太可怕,所以我們
都不當一回事

◎作者簡介


黃俊彰 

1994年生,台北人,現於中央緊關學校接受非人道教育。耕莘青年寫作會成員,曾獲麗山青籟文藝賞首獎、好詩大家寫参奨、X19華文詩獎優選獎、台積電青年學生文學獎優勝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arethe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