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鐵人營小隊員現身說法(Part3)

DSC_0548  

DSC_0369  

550207_335491463166602_328838630498552_838872_154586231_n  

偶爾,我會想起那一天,那一個充滿力量的營隊……

後來我也開始寫作,得了一些小獎,認識了一些人。

沒有一扇門通往溫暖的春天,

但創作這條孤獨的道路上,有你們,真好。


—大陸高中生—

01.

 

三天的時間好快哦,文學鐵人營馬上就要結束了,其實真的很捨不得,但該來的還是會來,我們必須分離。也許,三天的時間並不長,但由於我們在一起,變得豐富多彩,記憶深刻。這是第一次來台灣,也是第一次參加這樣的夏令營,滿心歡喜地到達,隨著時間的推移,我漸漸融入了這個集體,漸漸認識了許多同學。聽老師們上課很開心,與同學們交流很愉快,此時此刻,我想說:此時無聲勝有聲,一切盡在不言中!


02.

      對於來自大陸的我來說,能有這次與台灣那麼多同學一起進行文學交流的機會,很榮幸也非常開心。雖然時間只有短短的三天,但是卻在我們的人生畫板上添上了富有色彩的一筆,會成為我們最美好的回憶。
  第一天,在福音園與台灣同學相遇,懷著忐忑,期待的心情打開這扇文學的大門。這裡的朋友都很熱情與友好,讓我心頭非常溫暖所有的工作人員也很負責,幫助我們解決各種問題,還會在我們寫作的時候給我們建議。昨天晚上很興奮地去了士林夜市,雖然我們第六組的隊長拿"青蛙下蛋"來惡搞我。看起來很丟臉,不過我也不會介意。因為我,讓大家開心;因為我,讓大家對我印象深刻;因為我,讓原本有名的"青蛙下蛋"更加有名。(PS: 因為是受害者,所以就讓我小小自戀一下。)還有已經死過了的鹽水雞,可憐的長得像冬瓜的西瓜……
  在這裡的一切一切,都已刻在最深處。可能有些朋友的名字我沒有辦法記得,記全,但你們可愛的微笑我都會記得。大陸的同學對台灣也充滿著好奇,同樣地,這裡的朋友也對大陸想有更多的了解。或許今後我們沒有辦法再有機會見到彼此,但起碼我們現在擁有過在一起的美好時光,那就足夠了。

—台灣高中生—

01.

      其實,我超愛哭,所以我不太喜歡離別的場合。
      三天,原本以為應該不會在這麼短的時間投入太多,但最後真是出乎意料之外,我竟然開始感到空虛了!!!
      在這裡真的學到很多,完全不冷場,超強~
      隊員都很團結,遊戲設計也超有創意的。

 

      (大字)
      這真是爆肝營!
       鐵人精神
       繼續熱血吧!

02.

     這次的營隊讓我掘到了許多東西。不論是平常的對話,細微的動作,還是人物的穿著都能透露出人物的性格。我平時不太會去注意這些事,經過了幾天的課後,我變得比較能去感覺所謂的文學。各個老師的講解也都十分的清楚,非常謝謝你們!!


03.   

      前一頁課程部分第一題我沒答黃蟲老師那堂課。不是收穫不多,而是我有點難以承受,「冷幽默」對我來說實在是可怕、太殘忍了,我能感受到的殘忍大於幽默。所以這應該是我本身的問題。就像神小風老師的課,也上得很好,但我精神不佳,吸收得不夠好。
所有老師都很用心備課!這三天來我真的很享受每堂文學的洗禮!而工作人員們也太棒了!準備了好多超刺激有趣又有「教育意義」的動!真的玩得很盡興呢!
      另外,這次的活動真的很特別,能有機會認識大陸的同學!
      總而言之,可愛的大家辛苦了!(☆特別是我們的導師李雲顥和可愛的民俗學者)YEAH!

04.       

      給此營隊按一個讚!我以前也參加過文學的營隊,但沒有鐵人營這麼精彩!最先讓我驚喜的事是組員間的熱絡互動,真的是大大超乎我的預期!雖然大家聊天的內容不一定是文學,但仍非常和樂,三小人才輩出啊!冷面笑匠、新詩天后、台語歌王......我們是陽明山中最威的三小!!講師陣容讚!每個人的風格都不同,帶我跳脫思想的框框。剛開始時的一句:「就算發現自己原來不喜歡寫作也沒關係」使我大受震撼,我們每個人都在尋找自己的answer......文學就是這樣東西吧!
      時間到了,我要交了。
      Thank You!

05.

       (大字)明年一定來!

06.
        
     首先,要感謝之前開幕時的游坤義大作家(?),感謝你讓大家卸下緊張...(嗯炒熱氣氛永遠是重要的),再來是常被我言語上佔便宜兼拿來炒氣氛的killer…(導師永遠是最辛苦的,因為人類在求學過程中會機車老師的人占80%),還有很辛苦的隊輔和小隊成員包容我的不負責任&無才無德兼無良心......好像太官腔了喔!難得官腔,就包容一下唄!

     回歸正題,天下無不散的筵席。常掛在嘴邊的「要常聯絡喔」有時更是客套話,但我會記得帶走、背走、扛走、挑走在這個營隊裡你們不論是講師、隊輔、導師、隊員......留給我的不論記憶、情感...甚至在這裡吸收空氣的感覺...

(一個Keroro軍曹的畫像,仿似署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arethe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