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2008.1.26-28
地點:台北淡水‧真理大學
收費:3000元(2007.12.31前報名享九折,三人同行八折)
洽詢電話:02-23655615分機315‧陳小姐
報名方法:詳細請參閱「耕莘文教基金會」網站(http://www.tiencf.org.tw/)

講師:方文山、甘耀明、伊格言、李志薔、李儀婷、徐國能、高翊峰、許榮哲、楊佳嫻等九位




偷跑課程:即日起開始接受報名,一旦完成報名手續,即可免費參加「寫作門診」。內容分小說、散文、新詩三類。(小說不超過八千字,散文不超過四千字,新詩不超過40行。只能擇一參加,一篇為限)請將作品電子檔mail至bobay13@hotmail.com,十日內即可獲得作家最詳盡的作品意見。註:郵件上請註明真實姓名、聯絡電話、門診文類。

主辦單位:真理大學、耕莘文教基金會
承辦單位:耕莘青年寫作會


----------------------------------。以下為留言。---
最好玩的文藝營又開始起跑了。
已經錯過的人這次絕對不能再放過
省一點錢就能參加一輩子都會難忘的營隊
我是參加過前兩屆的學員
掛保證的

我覺得以往文藝營少了和學員互動和交流的機會
然而小說家讀者辦的文藝營卻能夠團聚凝結大家的向心力
討論到文學全方面的議題和想法
這是一種難以獲得的莫大收穫

而前兩屆參加的學員們也都陸續拿過大大小小文學獎
可見得去玩的結果並不只是娛樂
更是一種學習和成長的經過
希望在這裡看到的新朋友趕快加入吧
天涯倦客 於 October 20, 2007 11:10 AM 回應 | 2樓
2樓頸推
好快
已經忽忽過兩年了
好懷念當時的感覺
那年在崇光女中
今年已經升等為真理大學了
慚風 於 October 20, 2007 04:22 PM 回應 | 3樓
3樓坐沙發
不過上次是在衛理福音園
所以應該是說還俗了吧(煙)
詣庭 於 October 21, 2007 01:55 PM 回應 | 4樓
福樓
補充一下
三人同行可以打八折喲
許榮哲 於 October 23, 2007 11:45 PM 回應 | 5樓
專業的5樓
推推推 推薦此優質營隊
美少女戰士神小風就是出自這營隊
趕快報名參加吧!
而且要指定神小風當隊輔唷~


----------------
這裡有不羈的風......還有筆墨紙硯裡的風城騷客
http://tw.myblog.yahoo.com/hh6266

引自「文創」風城騷客 於 October 23, 2007 11:54 PM 回應 | 6樓
6樓
第一屆「搶救文壇新秀再作戰」文藝營時(去年5月)
風城騷客和神小風是同一組的
事隔一年,兩人都成績斐然
現在回想起來,一切早有徵兆
因為去年的第一堂課「導師時間」時
風城騷客和神小風便因為某些難以言說的個人特質
被眾人推選為組長候選人
最後風城騷客以一票險勝
一年後,風城騷客頻得報導文學大獎
而神小風則是今年耕莘青年寫作會的總幹事
第一組的人 於 October 23, 2007 11:57 PM 回應 | 7樓
7樓
嗨嗨
我是第二屆的媛鈞(Soda)
今年也很想去
可是剛好跟畢旅撞期(殘念)
希望大家玩的開心!
soda170 於 October 24, 2007 06:21 PM 回應 | 8樓
8樓
嗨嗨~
我是第二屆的羿伶
升上大二整個就很忙碌= =+
連輪班都沒在去了>< 真抱歉
文藝營帶給我很多的感動
不過這次我好像也不能參加><
希望大家玩得愉快~^^
sring 於 October 24, 2007 10:49 PM 回應 | 9樓
9樓
PS 媛鈞好久不見呀~~祝你畢業旅行愉快呀~
sring 於 October 24, 2007 10:50 PM 回應 | 10樓
10樓
媛鈞:
哇,你已經國三了
應該不會再迷路了吧
(不過迷路這種事應該是一輩子的事)
祝你畢旅愉快
等升上高中再來參加第四屆好了
哈~

羿伶:
沒關係
耕莘會點一盞燈等你的
不過有慶生會的時候
不管多忙
還是來吃個蛋糕唄


許榮哲 於 October 25, 2007 10:00 PM 回應 | 11樓
11樓
挖........
要第3屆(記得才跟大家說BYE-BYE)

那.......
30屆........
不遠了

我會用大聲公通知大家的
有沒有同學要再續前緣的通知一下
joanfourfor4 於 October 26, 2007 12:17 AM 回應 | 12樓
12樓
如果把我排到伊格言的小隊裡我就去(笑)

這次多了佳嫻老師呢....
子寧 於 October 27, 2007 12:59 PM 回應 | 13樓
13樓
喔我的天啊
一年又給他恐怖的過去了

我也國三了-口-"
今年為期一週的寒假,完全沒辦法塞入啊!!
要塞也是可以,只是穿不到某件制服而已...(汗顏)

真的很謝謝你們 去年冬天超快樂的
到現在看到當時買的書 簽名
還是有種像是昨天才剛結束的感覺...





頌亞 於 October 27, 2007 11:11 PM 回應 | 14樓
14樓
頌亞:
時間真的過得好快
去年國二的你,就已經讓我驚豔到你的成熟與早慧了
這一年來以及未來的半年
也許你會在讀書、考試的緊繃中給淹沒
不過要記得去年我們一起創造並且擁有的力量喔
文藝營的戰鬥,是會燃燒一整個夏季球賽的
李儀婷 於 October 28, 2007 02:11 AM 回應 | 15樓
15樓

我是瑜文ˇ去年是伊格言組的ˇ

真理大學啊~真讓人心動呀淡水新民街XD
我先看看學校行事曆再決定吧ˇ
畢竟高二了不知道會不會和寒輔撞期=  =

如果我要去ˇ幫我預留伊格言或儀婷姊姊組喔ˇ


文ˇ


canvasyne 於 October 28, 2007 12:19 PM 回應 | 16樓
16樓
我是晨揚~>///<
今年因為要考學測的關係沒辦法去了,這真的是很棒的營隊,希望大家玩得開心喔~
yumeni 於 October 28, 2007 01:23 PM 回應 | 17樓
17樓
晨揚
沒關係
你的份我會負責幫你用完的XDD
回來再好好跟你說

這屆在中部應該可以擴大宣傳吧XD

holyarum 於 October 28, 2007 03:32 PM 回應 | 18樓
18樓
伊格言果然又是人氣很旺~
大家來
先搶先贏喔XDXD
神小風 於 October 28, 2007 09:01 PM 回應 | 19樓
19樓
囧...我是柏邑
自從上次參加後我就更忙嚕..
現在是三類 (該死~ 偏偏又這麼喜歡文學 XD)

目前高二...
打高三基礎中
沒問題的話...應該會參加吧 (抓抓)

印象很深刻哪...孤獨的先知 ( ′-`)y-~
humid1001 於 October 28, 2007 11:51 PM 回應 | 20樓
20樓
話說今年的課程比往年更多元、有趣耶~~囊括小說、散文和詩,
還有大悶鍋和星光幫~~XD
大家趕快來報名!
何瑄 於 October 29, 2007 02:59 PM 回應 | 21樓
21樓
小道消息~~~
聽同學說保肝丸老師得了宗教文學獎第二名
先來恭喜一下(其中一個評審是我們學校的教授)
詣庭 於 October 30, 2007 09:42 PM 回應 | 22樓
22樓
一年真快XD
哀有一段時間沒用什麼電腦
第三屆是媛鈞告訴我的
(嗯哼今天我才開了信箱 = = a)
基於我跟媛鈞為同班同學所以
撞到畢旅了(淚)
第四屆我一定會來的(握拳)
這是很棒的營隊呢

祝大家玩得開心
筎翊 於 October 30, 2007 10:36 PM 回應 | 23樓
23樓
我是第二屆的儀婷組XD
(我就是包子啦ˇ)
很遺憾明年就要大學學測了
所以無法參與
(悔恨OTZ)
可是我有將這消息轉告給全校的國文老師XD
希望有學弟妹能代我參加囉!
周奕妘 於 October 31, 2007 12:40 AM 回應 | 24樓
24樓
瑜文:
我記得你喔
文藝營結束後
拿著卡片到處追著老師簽名的秀氣女孩
那麼今年在淡水不見不散嘍

包子:
雖然第三屆不能來
但是創作還是要繼續喔
在考試的壓力裡
創作應該能成為你精神放鬆的窗口的
一年不見,不知道是否已經找到和你有一樣喜好的同學呢
不管寫詩、散文、小說都好
喜歡創作就行了
希望有和你共同結伴而行的朋友
一起激勵創作

李儀婷 於 October 31, 2007 10:11 PM 回應 | 25樓
25樓
詣庭
感謝通知
希望以後我也有機會通知你
:)

奕妘
感謝你的分享
你真是個熱情的好傢伙
如果這次營隊有看到你樹林高中的學弟妹
我會請大家特別照顧的
因為那包含你的份在內

筎翊
雖然不能來參加營隊
但你和媛鈞也要玩得開心喲
保肝丸 於 November 1, 2007 09:12 AM 回應 | 26樓
26樓
哇~~才記得2006年五月參加第一屆
一轉眼 第三屆已經要招生了

當時參加營隊的感覺是: 怎麼有人可以把文藝營辦得如此活潑生動? 真是不可思議
其他參加過的文學營或文藝營, 大多只講新詩, 小說, 散文, 頂多有戲劇或戲曲
這個營隊很特別, 還有動畫與電影的討論
講師年輕有活力, 營隊氣氛活潑 這些是我以前從未有過的感受

這個文學營對我的影響有多大?
很難去衡量成效, 更無法清楚地說明
腦海中一直記得榮哲強調的"無以名狀"
在讀了榮哲的<遺落關鍵字的故事>和<姐姐的房間>後, 稍微有了感覺
用這感覺將七年前寫的一篇極短篇拿出來修改, 意外得到今年青年文學獎的小小說公開組季軍
是榮哲給我的啟發嗎? 我想是的~

營隊結束後 我努力保留心中的許多感動與啟發
化為實際的戰鬥力參加文學獎

或許, 營隊結束後我的參賽成績可以提供給想參加這營隊的人參考~

2006年7月 ------ 第一屆台中市北區梅川文學獎現代詩第三名
2006年 8 月 ------台中市家庭教育中心「守護健康、攜手育兒」徵文佳作
2006年8月 ------ 第九屆苗栗夢花文學獎報導文學類佳作
2006年 9月 ----- 台中市西區區公所「麻園頭采風」徵文佳作
2006年 10 月 ------「來金門作客」徵文優勝
2006年 10 月 ------第三屆三重文學獎報導文學類入選
2006年12月 ------第三屆「關懷心、志工情」嘉言句徵選第三名暨小品文佳作
2007年5月------第卅四屆香港青年文學獎小小說公開組季軍
2007年8月------第三屆台北縣文學獎報導文學類優選
2007年8月------第十屆苗栗夢花文學獎報導文學類佳作
2007年10月------第八屆大武山文學獎報導文學類第二名

謝謝這營隊的每一位講師, 你們提供的養分, 我會好好吸收~ (我會努力成為上忍的)
也預祝第三屆的文藝營成功順利~



Henry 於 November 1, 2007 12:06 PM 回應 | 27樓
27樓
Herry:
說來實在有點不好意思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
我好像還沒認真回答你對「姐姐的房間」這篇散文的問題
不過從你的寫作成績來看
我想你已經自己摸索出什麼是「無以名狀」了
(如果硬要解釋的話,無以名狀就是第九味)

感謝你跟大家分享這個營隊帶給你的點點滴滴

許榮哲 於 November 2, 2007 08:53 AM 回應 | 28樓
28樓
............為什麼我這個淡水人今年才第一次知道有這個活動Orz


噢噢好怕數學會不及格卡到補考時間,所以有點猶豫要不要報名
如果我數學沒有那麼爛,絕對毫不猶豫趕快力勸大家跟我三人同行八折去XD


下次辦在淡大好不好因為這樣我還可以回家睡覺(大誤)
俐 於 November 4, 2007 10:54 PM 回應 | 29樓
29樓
有朋友問
高中生可以參加這個營隊嗎
當然可以啦
事實上,以前兩屆的經驗
高中生與大學生的比例是1:1
所以搞不好會有高中生比大學生還多的狀況發生呢
(通常也會有好幾位極優秀的國中生報名)

另,同樣是寒假的時候
另有一場針對高中生的「搶救文壇新秀再作戰文藝營」
(2008.1.19-20,兩天一夜,台中巿嶺東科技大學)
如果覺得台北太遠,三天又太長的高中生朋友
可以考慮參加台中場
詳細請上「耕莘文教基金會」網站
http://www.tiencf.org.tw/
許榮哲 於 November 5, 2007 06:48 AM 回應 | 30樓
30樓

這的確是一個兩難
不過可以給你這樣的建議
三人同行打八折之後2400
然後
報名後因故不能參加者,須在開課前提出退費申請,並扣除手續費10%,逾期恕不受理
所以
頂多被扣240
這樣想應該會好多了

另,真理大學和淡江大學不就在隔壁嗎?
走路就可以到啦
話說回來,和文藝營的朋友一起睡
會比較有回憶喔

而且這個文藝營的導師
通常會和大家玩到半夜兩三點
所以還是住宿舍會方便一點

許榮哲 於 November 5, 2007 06:54 AM 回應

31樓
31樓
對,只要看樓上的網路暱稱
就知道講師會陪大家玩到兩三點了XD
朱宥勳 於 November 5, 2007 10:43 AM 回應 | 32樓
32樓
咦真的嗎在隔壁喔(你是不是淡水人啊!?)


為了避免這種遺憾我從現在起數學要好好算啊= =
如果卡到返校日我一定請假...............


我是說,滾回家睡午覺XD
不過玩到兩三點也太恐怖了,我這幾天已經幾乎天天快12點睡我就覺得很誇張了|||||
不過今年巡迴文藝營我最晚玩到兩點半(炸)
而且明天不是七點半就要起來了嗎囧
俐 於 November 5, 2007 10:22 PM 回應 | 33樓
33樓
林榮三文學獎小說類入圍

■洪茲盈〈無愛練習〉
1979年出生於台南市,暱稱阿尼,正業是寫廣告文案,不務正業時寫點劇本自娛,至於小說,應該算是永遠的興趣;作品曾獲《聯合文學》小說新人獎、府
城文學獎、耕莘文學獎等。

創作自述:
如果離析我這個人,會得到兩種物質:恍神和焦慮。如果再把「寫作」加入作用,新的複合生成物會是:不知不覺又寫出焦慮橫流的作品。廣告圈同事大多
認為我是綜藝咖,不焦慮時我的確帶有點諧星氣質,如果25歲那年沒有開始寫作,現在或許在吉本興業拜師學藝中。感謝寫作讓我得以安置焦慮,更感謝教
我寫作和陪我寫作的人。
許榮哲 於 November 6, 2007 09:57 AM 回應 | 34樓
34樓
林榮三文學獎新詩類入圍

■許芳綺〈過於巨大的名字〉
1986年生,景美女中、現就讀彰化師大。曾獲耕莘文學獎、中興湖文學獎,現為耕莘青年寫作會成員。喜歡每一個無所事事的下午,閱讀、習字;喜歡一張
CD就是一天;喜歡和幾個人相聚、消磨所有。

寫作態度:
肉體上的傷口癒合後仍留下粉嫩色疤痕。為了證明那些無形的意念曾經存在,於是我攝像、蒐集、堆疊碎瑣的生命,並且嘗試提煉,試圖抵抗時間的侵蝕,
留下什麼。
許榮哲 於 November 6, 2007 09:57 AM 回應 | 35樓
35樓
大大的恭喜茲盈和芳綺
他們是第一屆「搶救文壇新秀再作戰」文藝營的學員
同時也是第二屆文藝營的輔導員喔

許榮哲 於 November 6, 2007 10:02 AM 回應 | 36樓
36樓
要感謝的是有榮哲你們長期的陪伴和鼓勵^_^
海羽毛 (芳綺) 於 November 6, 2007 06:04 PM 回應 | 37樓
37樓
一大早就留言恭喜了
但不知為何沒留成功.

恭喜阿尼和芳綺
阿尼今年很旺...和黃崇一起獲國家文藝基金會補助

加油!!繼續創作出好作品.
志薔 於 November 6, 2007 09:11 PM 回應 | 38樓
38樓
哈哈
嗨 ! ! 榮哲 羿伶姐
超高興你們還記得我啊
謝謝阿我會好好玩的
大家也是喔:)
筎翊~~~(抱)
我們不能去呀(尖叫)
明年再去吧XDDD

話說上禮拜我才在西門町又迷路了XDD
國三好累喔哈(哀怨:P)
榮哲上次在聯合文學營下課的時候我有在小說A門口偷看你喔XD
羿伶姐還有大家,我們一起加油吧:)

soda170 於 November 6, 2007 10:00 PM 回應 | 39樓
39樓
保肝丸老師是志薔老師嗎?

soda170 於 November 6, 2007 10:35 PM 回應 | 40樓
40樓
soda170 媛鈞
保肝丸是許榮哲的渾名
(因為以前有個很俗的藥品廣告叫:「329許榮助保肝丸」)

聽你說在聯合文藝營的小說A門口偷看我
剎時給我一種泫然欲泣的感覺
因為在一般的營隊上課
我就純粹只是一名講師
上完課領完錢就走人了

但在搶救文壇新秀文藝營裡
我卻覺得每次上完課
都有一種洶湧而來的情緒
眼前的這些人
這些笑語,這些眼淚,這些風景
都將成為日後面對挫折時的勇氣
許榮哲(保肝丸) 於 November 6, 2007 11:53 PM 回應 | 41樓
41樓
海羽毛
你再多說一個字
眼淚就掉下來了(捏住鼻子,忍住)

宥勳
你指的是「保肝丸」嗎
不如當天熬夜的學員
每個人都發一顆保肝丸好了
(尤其是你當總幹事的高中場
因為孩子們的肝兒都還很青春)
這件事就交給你了(哈)
許榮哲(保肝丸) 於 November 6, 2007 11:59 PM 回應 | 42樓
42樓
給想參加文藝營的學員:

有朋友問到「三人同行打八折」的事
注意事項如下:

1、如果你是三人同行報名者,請於備註欄填寫其他二位的姓名,以茲識別.(請統一交由其中一個人付款2400*3=7200)

2、如果有細節上的問題,可於上班時間,打電話詢問
(02-23655615#315陳小姐)

ps.如果你遲遲湊不滿三個人
其實可以在這個站台上發起「尋找第三個人的啟事」
許榮哲 於 November 7, 2007 12:07 AM 回應 | 43樓
43樓
哈 我也是連續參加兩屆ㄉ
話說本人參加過聯文 印刻 鹽分地帶
唯讀本文藝營有幸讓我一連參加兩次XD
真ㄉ強力推薦
保證好玩充實不沉悶
而且師資跟隊輔們也都是實力派啊
不是純玩樂xD
阿鮮(心)
henco1412 於 November 7, 2007 01:43 AM 回應 | 44樓
44樓
阿鮮
大驚
沒想到你參加過這麼多文藝營啊
人的記憶很奇怪
其實我對你印象最深的
不是我們在同一組
而是文藝營結束後
一堆工作人員在峨嵋餐廳慶功
而你一個人拖著皮箱從外面走過
向我揮手的身影

另,不好意思,那個襄(化名)的剪接工作
讓你來來回回跑了那麼多趟(你最遠)
你現在應該已經變成剪接大師了吧!
許榮哲 於 November 7, 2007 07:29 PM 回應 | 45樓
45樓
感謝大家的祝賀~
和你們一起討論文學的日子
是我很重要的寫作養分~
祝這次文藝營大成功!
阿尼 於 November 7, 2007 07:29 PM 回應 | 46樓
46樓
我怎麼沒印象..囧rz
啥時啊?人ㄉ記憶確實奇怪阿

剪接喔 哈哈哈 ok辣!(耐操XDrz)
話說後來我因為懶ㄉ隔天在跑耕莘
所以晚上回來又繼續重做...
結果一連2次做好時電腦盪調Orz
所以最後一次做已經到一ㄍ爐火純青ㄉ境界ㄌ
(10分鐘內抓好所有靜態影像跟跑掉ㄉ視訊檔XD)
阿鮮

henco1412 於 November 7, 2007 10:08 PM 回應 | 47樓
47樓
榮哲
哈~好酷耶
其實那個時候看到有主題提到火影忍者我就覺得會是你了XD
是啊
雖然我只參加過一次耕莘和一次聯文
可是耕莘感覺就是很溫暖很溫暖
一直到現在在這邊跟大家聊天都不會有陌生的感覺,
幫我補充很多動力呢:)
雖然那天凌晨 因為洗澡洗太久 來不及出去跟大家一起聊天吃泡麵 大可惜啊 ! (還我來一客XD)
總之一直到烤肉的那個晚上我才開始自HIGH啊(剛開始還不習慣都會自然而然的矜持呀>///<)
結果隔天大家就要分開了(哭)

榮哲你知道我幫你取一個綽號叫梅哲(沒輒XD)嗎?
因為「 小梅,我們一定要告他 ! 」
哈哈

還是祝文藝營大成功啦!
soda170 於 November 8, 2007 02:28 AM 回應 | 48樓
48樓
阿鮮
又一大驚
不會是我記錯人了吧
文藝營結束當天
你有去公館附近嗎
我記得我不知對誰指著你的離去背影說:
「她去年也有參加
是耀小張那一組的」

好樣滴(其實是好慘呀~)
今年的文藝營後製就看你的了(因禍得禍?)
你的手指靈活度真的很高
不愧是無敵練琴手
更重要的是你最後淡出的處理畫面
不只技巧妙,而且非常有fu
(音樂也配得很棒)
許榮哲 於 November 8, 2007 08:10 AM 回應 | 49樓
49樓
阿尼
希望文藝營的「五十萬小說辯論賽」
討論的是你的小說
(看了你的小說之後 覺得機會很大呀
希望這次評審組合年輕一些些)

如果美夢成真
到時候再請你到現場蒞臨指導

(阿尼:吵什麼吵,「無愛練習」的作者就是本人啦,哇哈哈~)
許榮哲 於 November 8, 2007 08:17 AM 回應 | 50樓
50樓
媛鈞
當然記得啦
還好這個綽號只有你在叫
(嘻嘻嘻←小梅他們家的招牌動作)

我還記得你把時間順序搞混了
第一天晚上是烤肉
第二天晚上才吃宵夜
而且主宵夜不是來一客,而是鹽酥雞
(你到的時候,已經連骨頭都不見了)

溫暖是一定要的
沒有溫暖就是失敗
而且是失敗中的失敗

(呼叫神小風
小風聽見了沒
溫暖可是你的長項喔)
許榮哲 於 November 8, 2007 08:28 AM 回應 | 51樓
台北新光51樓
哇喔
一上來就聽見榮哲的呼喚
怪不得昨天頭好癢(其實是因為沒洗頭)

耶 要溫暖溫暖
來文藝營的人都不會孤單
哈哈
如果榮哲很冷可以來找我抱一下>///<

矮額
恭喜阿尼跟海羽毛
超強的啦
神小風 於 November 8, 2007 10:44 AM 回應 | 52樓
52樓
大驚~
榮哲你這麼一說我忽然緊張起來了

嗯....嗯....我想五十萬小說辯論賽討論的不會是我的小說啦
我怎麼可能得首獎呢....嚇死人了
我很膽小不要嚇我捏
(榮哲每次預測都不準啦,別擔心別擔心)←開始安撫自己

阿尼 於 November 8, 2007 11:34 AM 回應 | 53樓
53樓
我和小四說好若有空要去看你們的晚會
預祝文藝營成功
天涯倦客 於 November 8, 2007 05:20 PM 回應 | 54樓
54樓
喔喔不不~
親愛的梅哲
第一天是晚會兼吃披薩
第二天是烤肉 凌晨聊天~(雖然我沒到還是要尖叫一下)
我每次都慢半拍啊 不知道你有沒有發現我在隔天的五十萬小說分組討論也沒有到?
因為發現的時候大家在那圍成一圈 不好意思過去打擾啦 > <"

什麼?!!!!!!是鹽酥雞 (哇嗚嗚嗚嗚~~~~
我去的時候剛好婷婷跟偉婷走去餐廳裡吃泡麵耶
(我已經努力洗快了呀 喵嗚~~)

PS.筎翊被我影響也叫你梅哲(耶!)
然後上次我發現有一個指揮家叫亨利 梅哲 耶 XDDD
祝阿尼和海羽毛得獎!! 還有 神小風好有趣呀喵嗚~
soda170 於 November 8, 2007 08:04 PM 回應 | 55樓
55樓
保肝丸
換我大大驚了
你認錯人ㄌ.....
我那天結束就回台中ㄌ啊(有先回關渡)
我沒去公館...
結果該部會是因為你認錯人才對我有印象吧
那我只能說是ㄍ美麗ㄉ錯誤啦XDrz



henco1412 於 November 8, 2007 10:05 PM 回應 | 56樓
56樓
倦客
歡迎來玩
(眾:別忘了帶消夜呦)
對了,小四是誰?

阿尼
我上一次預測的是走電人
你說準不準(哈~)
還是10000個希望你得獎
如果你因此而嚇到
再拿獎金去收驚
許榮哲 於 November 9, 2007 10:58 AM 回應 | 57樓
57樓
小風
你也很強好不好
因為前半場就看你一個人秀
所以他們決定硬起來
不傳球給你了
卯起來自己單幹

至於,抱一下這個機會
嗯……就讓給眾學員了
小風那一組有福了


阿鮮
大大大……驚
莫非我見到鬼啦
那天我看到的是哪位大姐?
如果在場,麻煩舉一下手
(如果真的是鬼就不用了)
許榮哲 於 November 9, 2007 11:08 AM 回應 | 58樓
58樓
soda170
喔喔年輕人的記性果然比較好
我錯了(鞠躬)
下次你來文藝營
賞你一人獨享一包鹽酥雞

提到神小風
你可以把這個名字用紅筆圈起來
我還記得她第一屆時(其實才去年5月而已)
她和你一樣
還是個仰臉望著世界的天真少女
沒想到今年已經屢獲大獎
而且即將要出書了
(新書名字叫「背對背活下去」)
成長之快
算得上是文藝少女界的姚明了
許榮哲 於 November 10, 2007 07:09 AM 回應 | 59樓
59樓
HI
請問一下,參加這種文藝營。須要有年齡或是資格限制嗎?
我想參加看看文藝營,我對文學還蠻有興趣的。─寫詩和小說,想多多去學習。
我想透過文藝營,去了解更多文學。
拓展一些視野。
這樣的我能參加嗎?ˊˇˋ

debby87059 於 November 10, 2007 11:05 AM 回應 | 60樓
60樓
debby87059:
當然可以啦
這個文藝營完全沒有任何年齡或是資格上的限制
只要你對文學感興趣就行了
從樓上你的簡述
你是最符合資格的人
歡迎加入
許榮哲 於 November 10, 2007 11:17 AM 回應 |



我也是淡江人呀
以前我在學校都找不到人可以聊文學
不過因為我去年參加了這個文藝營
結果現在有很多文學朋友
(其他文藝營可能就比較注重大師級的講者,可是沒有注重"結交文學知音"這一塊)

現在我討論文學
還是會跟去年文藝營認識的那批人
而不會跟學校的人講
大概是因為我不是中文系的吧:)
祥芸 於 November 13, 2007 02:22 PM 回應 | 62樓
62樓

哪裡哪裡
我會記住你說的鹽酥雞的XDD
到時候想賴帳都不行喔:)
哇 !
小風好厲害喔(拍手)

我越來越想你們大家了......(哭)
soda170 於 November 13, 2007 07:16 PM 回應 | 63樓
63樓
說到文藝營真是超級溫暖的,
我記得自己連兩晚都熬夜到兩三點,比作報告還勤勞,
爆肝爆得很情願,因為真的太好玩了~~
大家聚在一起討論演戲、五十萬小說的辯論真的感覺很好~~
詣庭~~妳今年會來參加吧?我們一定要續ㄊㄨㄚ!
何瑄 於 November 14, 2007 06:00 PM 回應 | 64樓
64樓
忘了恭喜詣庭得到今年全國台灣文學營散文首獎,還榮登十月份印刻超新星喔!
何瑄 於 November 14, 2007 06:04 PM 回應 | 65樓
65樓
soda170:
聽你這麼一哭
腦中突然冒出幾句話

「孩子
你一定要好好長大
等你長大
而我還未老去時
我們再一起去冒險」

不好意思
太煽情了
我看我還是去買鹽酥雞好了




何瑄:
去年你有演戲嗎?
是哪一齣的哪一個角色?

沒有溫度的文藝營
不如在家自己看書就好了
如何讓今年比去年更溫暖
就靠你們這些體質溫熱的小隊輔了
許榮哲 於 November 16, 2007 09:16 AM 回應 | 66樓
66大順樓
恭喜第一屆文藝營的學員

阿尼(洪茲盈)勇奪林榮三小說組第二名

海羽毛(許芳綺)喜獲林榮三新詩組佳作


許榮哲 於 November 17, 2007 05:11 PM 回應 | 67樓
67樓
臉好燙 眼眶好熱(搧)


我們一起加油:)
我相信即使你已老去 而我成長還未完全
我們的心靈還是會領著彼此一起飛

真是......(搓鼻子)


恭喜阿尼海羽毛!
soda 於 November 17, 2007 11:31 PM 回應 | 68樓
68樓
哇~~~
一年好快就過去了!!!
我最近還不時會想到那三天的晚會><"
又好笑又好玩XD
害我好期待這次喔!!!
不能說的秘密到底是什麼呀~~~
得心 於 November 18, 2007 05:40 PM 回應 | 69樓
69樓
得心:
不能說的秘密當然是……不能說啦
我只能提示:除了好玩好笑之外,另一個元素就是驚喜

soda
打勾勾囉
許榮哲 於 November 20, 2007 08:48 AM 回應 | 70樓
70樓
恩 !
soda 於 November 20, 2007 06:03 PM 回應 | 71樓
71樓
我是[搶救文壇新秀再作戰]文藝營第一屆創始學員_落翅的angel,
沒想到線再已經第三屆了。
我常想,如果國文課都這樣上,
國文老師都這麼幽默風趣,
教改的歷史,就不會風波不斷囉!
我已經幫忙把訊息POST在我的<1/2手札部落格>和網站<人稱秀逗>上囉!
(1/2手札部落格http://blog.yam.com/showdo)
(人稱秀逗ttp://www.showdo.url.tw/)
預祝大家活動跟我一樣快樂和順利

PS分到榮哲老師那一組,歡笑百分百喔~
(這樣子會不會期待過高、壓力過大啊?)

呵呵
showdo 於 November 22, 2007 12:49 PM 回應 | 72樓
72樓
就算100倍的嗑藥+高潮
都沒有這個文藝營high~~~

上面是官方說法。
--
下面總是帶著神秘的吸引力。

這並不是個文藝營。
這是個有歡樂熱血白爛又參雜悲憤痛苦掙扎脫離由一群宅男腐女嘔心瀝血
組合成的天才團隊。
參加的人其實是候選人之一。

加入他們吧。

不需要經過九又四分之三月台
不需要查克拉
不需要學會念
不需要吃難吃的惡魔果實
不需要選擇破面或是假面的軍勢
不需要進入無我的境界
不需要點起檀香

只要去就好了
---
如果有人因為經過我的網誌參加而又得到了某文學獎獎金請分我百分之五。
因為我法律規定若拾獲有價物者可向失主請求獎賞。
當然我會把這些錢捐給你們的。
好讓你們繼續搶救新秀。


榮哲來信收到。大寶 於 November 22, 2007 06:53 PM 回應 | 73樓
73樓
大寶
好久沒見囉
感謝你的宣傳
果然是廣告人
呵~
許榮哲 於 November 23, 2007 03:50 PM 回應 | 74樓
74樓
還有機會辦第四屆嗎...?
悲哀的我錯過去年的第二屆
今年要考學測 也無法參加了...
浪淘殺 於 December 1, 2007 11:27 PM 回應 | 75樓
75樓
浪淘殺:
如果沒有發生慧星撞地球之類的重大意外的話
肯定會有第四屆的
你安心學測先
許榮哲 於 December 3, 2007 03:57 PM 回應 | 76樓
76樓
請問要怎麼報名呢?
我的email是weitai917@gmail.com
Weitai 於 December 4, 2007 08:40 PM 回應 | 77樓
77樓
Weitai 你好:

文藝營報名步驟如下
一、請上「耕莘文教基金會」網站(http://www.tiencf.org.tw/)
二、點選首頁的【文學活動】最好玩的文藝營-第三屆「搶救文壇新秀再作戰」開始報名!!
三、點選最底下的「線上報名表」
四、填寫資料
五、送出

如果還有任何細節上的問題
可以在上班時間撥打下面的電話
洽詢電話:02-23655615分機315‧陳小姐

耕莘小秘書 於 December 5, 2007 09:00 AM 回應 | 78樓
78樓
有朋友問報名期限到什麼時候
原則上
報名會在活動開始前一個星期截止
但以前兩屆的經驗
12/31大抵就會額滿了
所以最好搶在12/31前報名
這樣既省錢(九折)
又保險


耕莘小秘書 於 December 9, 2007 06:52 AM 回應 | 79樓
79樓
HIHI
我想知道有沒有限制年齡之類的
或是得要有參賽經驗嗎?

感覺自己很渺小
smileinrain 於 December 12, 2007 07:56 PM 回應 | 80樓
80樓
smileinrain
這個文藝營完全沒有年齡的限制
(除非極小)
也不需有任何參賽的經驗
所以你不用想太多
只要帶著愉悅的心情來就行了
到了現場
你會發現其實大部分的人都跟你一樣
沒什麼渺不渺小的問題
只有夢想大不大的問題

許榮哲 於 December 12, 2007 08:24 PM 回應 | 81樓
81樓
你好
請問到營隊前先唸過什麼書,收穫會更大呢?
還請麻煩回答,感謝。
逍凡 於 December 21, 2007 12:35 PM 回應 | 82樓
82樓
逍凡:
目前已請各位導師開書單了
再過幾天就會公布了
榮哲 於 December 23, 2007 09:40 PM 回應 | 83樓
83樓
感謝,麻煩老師們了。
逍凡 於 December 24, 2007 12:13 AM 回應 | 84樓
84樓
這不是我想像中的文藝營
不一樣,不一樣!這不是我想像中的文藝營。因為,「搶救文壇新秀大作戰」比我想像中的文藝營有太多太多不一樣。

小說家讀者8P真的很不一樣,他們每個人都使出渾身解數,每堂課不但讓我笑到肚子痛,更讓我在營隊結束時帶走一本筆記做的密密麻麻的課堂講義。

傳說中的黃金輔導員真的很不一樣,他們不在講師上課時振筆急書,而是默默寫小卡片給自己的小組員;玩遊戲時他們不會默默躲在一旁,他們帶著所有的組員一起瘋狂。

他們的課程真的很不一樣,第一天有感人肺腑激勵人心的開訓影片,第二天有團結小組感情的好玩遊戲,最後一天還讓收穫良多的學員們上台辯論試試身手。

在這裡交到的朋友真的很不一樣,認識了他們才發現自己在寫作這條路上可以不再孤獨,哪天想要放棄的時候,想到這些人,就會有多堅持一天的勇氣。


──得心

(第二屆搶救學員,目前為耕莘寫作會成員之一)

成員心得分享之一 於 December 24, 2007 05:52 PM 回應 | 85樓
高雄東帝士85樓
老實說,以前從沒參加過文藝營,第一個參加的就是耕莘的搶救文壇新秀再作戰文藝營,結果歡喜又感傷地帶著三樣最珍貴的寶物返家。

最初,我是被課表和師資所吸引。20歲暑假那年投了兩次文學獎,卻石沉大海毫無音訊,讀了台灣幾個現代文學大家的小說,卻怎麼也看不懂,實在搞不清究竟自己小說的缺點在
哪兒?看到課表上斗大的「文學獎攻略手冊」──不正是我所需要的嗎?於是,套句Kr的話,「我被拯救了。」

真的是被拯救了。很難想像一群三十出頭的年輕小說家,已然身經百戰,獲得無數文學獎,經驗之豐富使他們在台上自信且有條理地分析名家小說,暢談小說寫作技巧;課程內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earethe123 的頭像
wearethe123

wE ArE tHe ONE

wearethe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