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物們的光之國          

                                          文/白千翌


你相信這世界上有夥伴嗎?我不相信。

記得有許多的熱門動漫歌曲、日本流行樂裡頭經常出現的歌詞是:

「你不是孤單一個人……」

錯了,至少對我來說,這是多麼如謊言一般,虛偽而狡詐的台詞。

生命中有許多只有一個人獨自面對巨大廣漠且痛苦極致的孤獨時光,雙腿沉重得像是被邪惡的流沙捲入,最後的夕陽即將沉下,馬上就再也見不到光,馬上就要被浸入一切無比的黑暗,那時不會有任何人來救你,只有無止盡的孤獨。


而在文學的道路上,在追求夢想的馳道上,更是如此。

你所面對的,極大部分是阻力、是冷嘲熱諷,是所有的不看好,是「醒醒吧!你又不是天才」。


你極力地想不相信、不害怕,但那說服你的力量太強,構築成現實的一面具大灰色水泥牆,而你只有赤手空拳,你的心又如此膽小,就跟我的一樣。最後,不斷敲擊水泥牆的雙手沾滿自己的血,你除了弄傷自己之外什麼也做不到。

曾經我帶著一顆暨好奇且期待的心來到了一個以火影忍者的李洛克為看板人物的營隊(怪了,小李不是個輸家,幹麻用他當看板人物?)。


營隊裡的老師與工作人員施展出奇詭絢爛的幻術,像邪教一般,用盡各種花招,拚命告訴大家一件事:「不要讓夢想老去」,還放了「天外奇蹟」、「KIWI鳥」等等奇怪的催眠影片。

那是一個聲稱可以讓你在這裡找到夥伴、找到夢想的營隊。

你問我是否廣告不實?我真的有找到夥伴嗎?不,沒有那麼容易,就算你真的找到和你擁有同樣夢想的人,你也會發現,你們不一定是朋友,說不定還會成為敵人。

原因是每個人都有稜有角,每個人都有著在別人眼中是變成怪物的地方,在彼此的擁抱和握手之間,一不小心就會把自己和別人刺傷。儘管滿地鮮血,你還是會慶幸見到,有一大群怪物和你做著相同的夢。你或許曾經以為,

夢與夢之間不能相連,因為你曾經被那些沒有夢想便可以嘲笑他人夢想的人類群起訕笑,你曾經害怕地藏起你的夢想,因為那就可恥得像隻蟑螂,到處都要遭到拖鞋的拍打。


「不相信自己的人,沒有努力做事的價值!」或許,你在來到這個有著不曉得是什麼詭異企圖的幻術營隊時,會看到主持老師COSPLAY成火影忍者裡頭的阿凱老師,將身體360度地扭轉成奇異的角度,流下兩行男兒淚地對你催眠著:「不要放棄自己的夢想!」

或許是邪教,但或許我們都需要邪教。

因為我們的心底都埋藏著一頭醜陋的怪物,儘管在某些時刻,牠會在我們心中咆嘯痛苦,但我希望你要相信,牠其實是會熠熠發光。


因為我已經相信,這裡是充滿著怪物的光之國度,每一頭在國度裡的怪物們,身上都在發光。

儘管我仍不怎麼相信世界上有夥伴,但我相信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arethe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