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晶書庫
                書店特派員◎黃石公園
地址:臺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10巷8弄8號1樓
營業時間:上午十一點至晚上十點
官網:晶晶書庫
電話: (02)2364-2006
email:inquiry@ginginbooks.com
建議觀光人數:十人左右都可以
建議瀏覽時間:
20min起跳,單純的瀏覽店內所有的書以及商品也要看個20分鐘才過癮,如果在店內看起書來或是搜尋特定商品就會需要更多時間,在店裡面可以待的時間很長,裡面除了書以外還有衣服、DVD以及18歲以上才能買的玩具…等等相當多元的商品,逛起來很有意思。


  久聞晶晶書庫的大名,店門口有束胸大姐的海報以及猛男看板歡迎客人,推門入店果然讓我大開眼界。


  └→(圖片2:晶晶書庫店門口的猛男看板 圖片3:晶晶書庫店門口)←┐


  晶晶書庫是台灣第一家同志書店,是一家以販售同志書籍、VCD、紀念品…等等相關商品的書店,會不定期舉辦講座,以及 場地開放給願意發表同志相關議題的朋友使用。晶晶書庫不只是一家書店,更是個讓同志們有回家感覺的地方以及努力將同志文化表達給社會大眾了解的場所。

  晶晶書庫位於耕莘文教院旁的小巷子中,附近有捷運台電大樓站,交通相當便利。附近有以女性主義為主題的「女書店」、關心社會運動的「唐山書店」、原住民資料豐富的「台灣的店」、誠品書店、耕莘文教院小劇場…等等藝文場所。

  大大的粉紅立牌矗立在店門口,店門口很低調但醒目的立牌讓人一眼就看到他。


  └→(圖片04:晶晶書庫大門口。)

  推開門進入晶晶書庫,和門口相反,裡面一點也不低調;各式各樣的同志書籍列於右手邊的一排書櫃,店中央擺放著五花八門的成人玩具,店裡後半段放著眾多的同志電影DVD、VCD,同志漫畫雜誌琳瑯滿目的排列著,各種同志電影海報懸掛在書店裡各個地方。

  在我逛到成人玩具區時,老闆悉鬆平常的跟我解釋我正盯著的成人玩具的用法,好像我正盯著看的是一件衣服而他告訴我這件衣服該如何搭配那樣。

  問了問老闆是否有接受採訪的意願,老闆笑笑的說店務繁忙不太方便,很客氣的遞了張名片給我,告訴我可以上他們的官網來了解晶晶書庫。
   
  晶晶書庫店長在開店前特地去了國外參考當地的同志書店,做好了功課回國打造出集風騷叛逆透明健康和文藝氣息於一身的晶晶書庫,更多關於晶晶書庫的故事在官網上有詳細介紹,在此不多作贅述。 
  
  店內的廁所相當有趣,廁所的玻璃門和玻璃牆都是透明的,僅有簾幕可以遮掩,廁所位置也很特別,在店正中央附近,裡面有七彩馬賽克裝飾,是個看了讓人覺得相當乾淨舒服,但有點害羞不知要怎麼上的廁所。

  晶晶書庫店面內的配置相當清楚,最右側一排全都是同志書籍、後半段為同志雜誌,右側第二排放著各式各樣的同志漫畫;店門口的書架放了印刻雜誌以及各種類型的同志雜誌,店裡最底端的牆貼著許多同志遊行的照片以及留言;店裡正中央放著各式各樣的成人玩具,後面一排陳列著各個年代的同志電影DVD和VCD;店裡最左邊賣著束胸、T-shirt以及成人玩具;各式各樣讓人看的眼花撩亂的商品,都和同志這個主題有非常強烈的關聯。

  就像覺得斷背山或是白先勇的書好看的讀者不只是同志,不管是不是同志逛了晶晶書庫都會有很多的收穫。腐女們可以把這當作天堂,文青們可以把這當作另類的藝文空間;這間風騷又不失藝文氣息的書店,值得大家細細品嚐去了解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arethe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