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年的冬天〉  ◎林巧棠

 巧棠4  

     參加搶救的時候,我已經大三了。當初只是單純地被課程吸引,再加上在寒假舉辦的文藝營很少,所以就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報名。雖然念的是外文系,我卻覺得自己再平凡也不過了,距離作家的夢想不曉得有多遠。我老是在門外摸索,卻怎麼樣也摸不到門把。

     那扇門的名字是寫作。

     過去我也參加過、舉辦過好幾個營隊,十分熟悉一個營隊該有的內容,所以在前往輔大報到的路上我並未抱著多大期待,公車上和同行友人有一搭沒一搭地聊天。不過,直到播放開訓影片、榮哲老師上台說話之後,我就知道,我錯了。這絕對是我見過最瘋狂的營隊──從台上的老師到身旁的小隊輔,從書展負責人到清理廚餘的工作人員,每一雙眼睛裡都閃著熱切的光芒,都急著想告訴你文學的豐富和美好。只要你肯開口問,每個人都願意毫不藏私地與你分享他最愛的文學。

     營隊裡每個人都會拿到一張小卡,上頭寫著:「因為你擁有天使的翅膀,並且切確地知道自己是個天使。」不過引起我注意的並非那兩行字,而是底下的小字:「語出某位曾經年輕的女孩。」

     曾經年輕。

     兩年過去了,那張小卡至今還貼在我的書桌前。雖然還是很平凡,不過我的確找到了開啟那扇門的鑰匙,並且距離夢想又更近了一點點。

PS. 關於這張小卡的故事,放心,等你來了之後,榮哲老師就會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arethe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