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我連那些自稱寫作者的人都羨慕。雖然它們很多人是因為不敢自稱是作家才自稱是寫
作者的。
 
到底要具備什麼條件才有權利自稱寫作者?
 
就像有人覺得要具備某些條件才能自稱受害者,不然就是亂踩受害者的位置;就像有人覺得要具備某些條件才能稱作人類,不然就是人間失格。但這些人從來也沒有說過到底那些條件是什麼啊。
 
所以,究竟要怎麼樣,一個人才有權利自稱寫作者呢?
 
像我一個這樣的人:生活的待辦清單中很少出現寫作,甚至幾乎不閱讀,完全沒有出自自己
筆下的得意作品,幾乎沒有得過文學獎,更不要說了解文學技法、理論、流派,大多數的人
生都把時間花在睡覺、喝酒、作愛還有跟憂鬱症纏鬥,這樣的一個人。真的說要跟文學沾得
上邊,也就只是因為我居然連基本的羞恥心都沒有,而斗膽地跟一群真的很熱愛文學的人們
成為朋友,而至今還沒有被丟下而已。
 
並不是不想當一個寫作者。正是因為很想當一個寫作者,才會一直不停地質問的。
 
對於很多人來說,這種問題可能想都沒想過,就直直地走在寫作者的道路上吧?但對我這樣
的人來說,不先解決「我是不是一個寫作者呢」的問題,就沒有辦法理直氣壯地走下去。每次走在一條不知名字的路上總是會非常地恐慌,因為不知道自己要走到哪裡。就是這樣一個惶惶不安的人。
 
這個問題就這樣困擾了我很多年。直到今天也還是跟著我。
 
這種時候,就會特別懷念那一年的冬天。花了幾天時間,去了一個地方。人們看著我的眼睛
說,是的,你就是寫作者。那些對自己毫不懷疑的人,想伸出手,把我也拉到一個不用再對
自己感到懷疑的地方。
 
也是有那樣的時空的。知道這個世界夢與現實沒有距離,不用思考資格,不用拒絕自己,沒
有人被困住,或離開,沒有什麼位置不能踩,世界很大,想去哪裡就去哪裡。
 
也是有那樣的時空的。在這個世界上,真真實實地存在著。

【作者介紹】

玉吐,臺大法律系研究生,曾任耕莘青年寫作會總幹事。

------------------
「不要輕易放棄一個寫作者的位置。」
2017搶救文壇新秀再作戰,熱烈招生中!
報名網址:https://is.gd/eVoN5f
 
參加對象:不限國籍、年齡,對文學、創作有興趣者 
講師名單:許榮哲、李儀婷、高翊峰、伊格言、李志薔、蔡銀娟、朱宥勳
營隊時間:2017/01/20~2017/01/22(三天兩夜) 
活動地點:輔仁大學(台北新莊) 
報名費用:原價新台幣4200元整 (含食宿、保險) 
早鳥優惠:2017/1/3(一)前報名並繳費者,可享早鳥優惠價3900元
超早鳥優惠:12/5(一)前完成報名並繳費者,可享超早鳥價3700元
三人團報優惠:湊三人同行,在報名的備註欄上標註團報者姓名,並於1/3(一)前完成報名並繳費者,可獲導師贈書一本(贈書書單詳見報名頁面內)
 
洽詢專線:02-2365-5615 轉分機311 丁小姐 
報名網址:https://is.gd/eVoN5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arethe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