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青年數位購藏計畫


公車駛過
一些影子和一些光
它們趁機攀在窗口
看見妳秘密地在我左肩
種下幾株輕輕的芽
澆以妳的耳語後抽高
如髮絲騷著我的鬢角

或許,展長潮濕的枝葉
葉面反射你瞇起的笑容
涼涼的風落下
沒有驚動躲雨的松鼠
並且窩育了整座森林的五色鳥
──包括牠們溫柔的囈語

可是車窗早就忘記樹木了
街燈的眼睛偷看妳的側臉
沒有情人的傍晚倏地縮短
但我猜測雨後的睡眠是沒有夢的
因此更沒有夢話會驚擾妳
我左肩的肩線連過地平線
那端是妳的睡容

我聽到左方有細碎的聲響
玻璃窗墊著夜晚
畫著:
妳低眉,垂睫
細芽一半是影子
一半是光

‧2008青年數位購藏計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arethe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