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們覺得如何?」金黃色的身影,帶著鼓勵的口吻。
「我覺得有點遺憾,而且覺得不是很好!」沈墨回答。
「我覺得很好啊!」簡如鏡答道。
這裡是處於某個虛擬空間的中繼站,也可以說是檢討室。在這裡,存有無以計數的龐大資料庫,可以依照需求,調出每個人檔案來看。他們剛剛看完名為【我和她】的檔案,時間是公元1998年,上海。
簡如鏡只看到四周是無數的小光環,在黑暗中移動,有點像她在上海投宿的那間飯店。她想不起來自己怎麼突然到了這裡?而且還是跟沈墨面對面,但卻有一種安心的感覺。
金色的身影說道:「沒有什麼是失敗的。一切都只是學習,你們曾經約好,要幫助彼此成長。」
沈墨如同得到恩賜,鬆了一口氣,他說:「那麼,我還會再見到我自己?」
「會的,只要你永遠把另一個自己記在心裡。」金色的光芒微微減弱。
簡如鏡才發現到,這光芒竟是她最熟悉的,「爸爸!」
她跳起來,想衝上前去,卻發現自己沒有辦法使力。
「放輕鬆,我一直都在這裡,扮演你們的『導師』。」金色的光芒又比剛才更微弱,連沈墨都可以清楚看見,這人就是簡如鏡的父親。
「沈墨,你的階段性任務已經完成了。以後你就隨心所欲的過活吧!」他揮揮手,沈墨便消失了。
簡如鏡有點吃驚,彷彿已經看過許多次這種場面。父親又揮揮手,出現了另外一個人。「是妳!我找了妳好久喔!」簡如鏡激動得伸出手去,這不就是她自己嗎?──九年前,在天安門事件過後所遺失的、年輕的她自己,而前不久她們才在
上海重逢。
「妳現在看起來很不錯!我也很好,我和另一個沈墨重新了解彼此,然後再以新的方式愛對方。」年輕的她說。
「我已經不在乎沈墨了,應該說是已經放下了吧!對了!我現在也不用再吃止痛藥了!能跟你們再見,真是太好了。」簡如鏡一時千言萬語訴不盡,她還有很多話想說,以彌補這些年來的空白。
「妳忘記了,我就是妳啊!不論妳怎樣,我都能了解的。」年輕的她微笑。
導師說道:「妳們該離開了!」
簡如鏡以為會出現雲霄飛車,但是只看見一個亮點。
×××
簡如鏡醒過來,她發覺自己置身在一張病床上。那個亮點還在她頭上,但已經沒有任何特別之處,不過是一排日光燈。
「簡小姐,我是您的主治醫師。」醫生?這個人長得跟毛毛一樣。但她沒有打斷他的話。他說,大約一星期前,她從香港搭機回台灣時,發生了空難。機翼全毀,但所幸無人傷亡,所有的乘客都在這一星期內陸續出院,只有簡如鏡醒來得比較晚,她是最後一個要辦出院的。
她很高興自己還活著。
×××
她打開電腦,寫了一封信:
「沈墨:
我夢見了你,也夢見了我父親。我父親他很好…….
我想從今以後,我可以活得更像自己。也祝福你,天涯海角,都能找到你自己。
如鏡」
她按下了傳送鍵。
×××
沈墨目前人在一處火車站,他剛打了盹。醒來之後卻不太記得做了什麼夢。他現在身無分文,剛跟老婆離婚,孩子跟財產都不歸他。然而,他心裡還抱著期待,期待另一個自己會過來和他相會。他在這裡,撿到了一個繫紅色絲線的水壺。
×××
「長官,您覺得補完計畫會成功嗎?」
「小黃,你這個新人實在不太適合問這種問題。尤其你完全欠缺發展要素,應該考慮請調核酸局才對。」
「不,長官,我很樂意繼續待在靈魂轉世局。」
有著簡如鏡父親的外貌的「長官」,輕輕點擊了一下公事組。然後說道:「小黃,我記得你研究過<補完計畫>,說來聽聽。」
「是,補完計畫本身的用意在於,人類將形成一個完全的集合體,以補足只有個人狀態時的……」
「你所說的這個是舊版本,而且只為了亞當96與亞當17訂製處理。」
「是,亞當17要求亞當96殺死自己。所以舊版演變成為只剩亞當96和夏娃34。」
「你到底有沒有用心啊?根據心理史學,參考過去所有要素對現在的影響,同時,我們對於過去的認知改變,也將會造成該事件所組成的要素,在宇宙各地同時間的改變。現在,由於簡博士的研究,補完計畫可望讓人類達到越來越好的境地。」
沒有用,小黃還是一臉不懂的樣子。他等小黃告退,才去看剛剛調出來的資料。
根據資料庫的分析,小黃有93%的可能性會背叛靈魂局,一如他在1998年時背叛了簡如鏡。這也是為什麼需要借重的他的性格,讓他的分身在1998年發揮作用,以便推簡如鏡一把;同樣的道理,小黃將會在3年後的2098年背叛長官,這也是在預期中的事,而且必須要有這場背叛發生,以便啟動這個計畫的下一階段。很好,正如猶大背叛耶穌,但那背叛對耶穌來說是必要的。
而真正的長官,也就是上帝,將會很欣慰的目睹這一切,身為熾天使的他,負責以靈魂局長官的身分監督這一切,而補完計畫,早在上帝造人時就已經開始啟動了……神說,要有光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arethe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