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來每天睡前,都會再三地巡視著門窗,反覆確認是否有鎖好、是否不會再像當時那樣的被人輕易地走進領地,或者是說,不會再輕易地給予外人有進入的可能。

  伸手觸及與你相關的物事,杯子、禮物、衣服,更多的是我在日記本上繪下的圖畫。當初迫不急待地蒐集你,意圖使你分享我,我分享你;後來也是迫不急待地蒐集你,整整兩大袋的,意圖是使你脫離我,不再依附。

  蒐羅過往以便記憶,記憶以便遺忘。直到那天醒來,(更多的可能是我進入了生活的夢),順著時光之流從現在到過去,點滴拾掇每個來不及被當下所紀錄的心領神會、下意識的微笑以及肢體語言,並且在我的面前一一抹去……以最簡單的銷毀來考驗自己的意志,那最開始矢言絕不後悔地心意在此遭受了重大的考驗。一直要到此刻才能夠明瞭失去是如此的簡單、輕易得近乎殘酷,令人感到不捨。

  於是在醒來之後,在耗費所有力氣停止失去之後(問題在於失去真的是一個可以停止的動作嗎?還是這已經是直白陳述的一種結果了?),我顯得益發淺眠,窗外樓梯間稍傳來些風吹草動便足以使我從夢中驚醒,深怕是他人帶著器材來,固執地將我對你原生的情意斬草除根,半點也不准我留下。

  後來的睡前習慣,你也是知道的了。

  再一次地走回最初與你相遇的那個時間點,你會願意再和我打招呼、開展之後我們已知的故事,然後不往那條註定失去的叉路上走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arethe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