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觀看百年孤寂的閱讀方法有很多。

神小風我在看百年孤寂時,請深吸一口氣,擦乾淨眼鏡,看書時我習慣靠近書頁,聞書的氣味,志文版的百年孤寂有種怪味兒,一種枯黃樹葉的味道,不喜歡,尤其是字還皺皺的擠在一起像螞蟻鑽洞,因此買了其他版本的百年孤寂。
駱胖說過一段情節,鮮血流出流過階梯流過街道一直流到門口,那是我無論怎麼幻想都幻想不出來的場景,除了多得複雜的人物很討厭,每個人的故事都足以發展成更大的小說,但其實關於魔幻寫實我也不是很懂,於是一邊看一邊慢慢理解那樣的時空。

但我卻無力的感受不到孤寂。

然後想講一個小插曲,在我捧著圖書館借來的志文版百年孤寂痛苦瞇著眼閱讀時(圖書館書的怪味更重了,人家眼睛很差耶),前面的同學轉過頭來問我在看什麼小說(上課中,我真是不乖的孩子),我舉起封面,然後同學驚訝的說「噢!」露出好似讚許的笑容,而我不知道要說些什麼。
我想起我的好友看到我認真(其實是看不懂)的閱讀這本書時,所說的話:「哇你好利害喔!不愧是有在寫小說的!」

而我如今還不能明白為何我看百年孤寂時旁人會出現這種反應。

難道如果我在看的書是「火影忍者」(不行如今經過駱胖的欽點,這本漫畫也被神格話了,文藝青年都搶搭風潮看這漫畫,真討厭。)或是「死亡筆記本」或是「B棟11樓」或「檞寄生」,就會被嗤之以鼻了嗎?
馬奎斯也讓我魔幻寫實了起來,變成一個文藝優等生了嗎?

(我比較想當文藝美少女耶,可惡!)

-------------------------
咦好像不太像閱讀心得>"<
抱歉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arethe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